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虎年入會好禮|成為貴賓|單筆滿550,結帳輸入mem000 現折$50
立即前往

熱門消息

07月 26日, 2022

【七夕情人節將來臨!您會想怎樣開啟美好的一天呢?】

  人們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您有沒有想過,美好的早晨要怎麼開場呢?

  台灣花卉的玫瑰花釀與花醋可說是公司最為浪漫的產品了。然而,除了可作一般的玫瑰茶飲沖泡外,它還能作為果醬般地混合優格食用。作法如下:

 
  1. 依個人喜好添入適量花釀於優格
  2. 混合攪拌

  結束上述手續,便是一道賞心悅目,令人心曠神怡的甜美早點。



  至於它的好搭檔玫瑰花茶的比例呢?也非常地簡單,您只需要:
  1. 準備250cc的水(冷熱皆可)
  2. 調配3茶匙的花釀與1茶匙花醋放入其中


  浪漫的愛情佳餚,就這樣完成了。

  自古以來玫瑰常常與「愛」連結。在現代的情人節中,人們時常以它作為互傳情意的化身。
 
  而四百年前的英國大文豪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在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也用玫瑰來比喻茱麗葉對羅密歐的愛。這意味著她所在乎的,是他散發給外人的本質──深深地超越羅密歐所擁有的姓氏、血統,以及家族之間的仇恨──也因此使「玫瑰不叫玫瑰,亦無損其芳香。」這段名句流傳千古。

  而在歐洲,人們也特別注意到──特別是乾燥後的──玫瑰有助於消弭怒氣。因此知道這方子的歐洲人,每當怒火上升之際便會嗅聞玫瑰的芳香息怒。 或許正是如此,茱麗葉才會以玫瑰形容羅密歐──因為他的本質,讓她忘卻了家族間的仇恨。

  台灣花卉的產品研發小組在無意間與古老的歐洲人一樣留意到,乾燥的玫瑰在香氣上格外迷人。因此所生產的玫瑰花茶組,運用了大量的乾燥玫瑰製成。

  在現代的中醫,亦有人主張以玫瑰茶息怒。可見無論東西文化,古往今來的人都對玫瑰止怒有著共識。

  聽聞了上述這些玫瑰的故事後,有沒有更加地感受到玫瑰與「愛」之間的連結呢?或許您未來在要替心上人準備玫瑰早點之際,也能在端上美味佳餚的時候妥善運用大文豪的經典名句,深深地撩動他/她的心喔!
 
  1. 資料來源:〈玫瑰不只花語浪漫!健康好處超乎想像〉(2022),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general-health-knowledge/11-rose-flower-meaning-and-health-benefits/,吳承諦著,Hello醫師審。
     
  2. 《德國醫生愛用的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2019),萊茵赫德.席勒(ReinhardSchiller)著,王真心、王雅芳譯,星火文化出版。
     
  3. Neue Therapien mit Bach-Blüten, ätherischen Ölen, Edelsteinen, Farben, Klängen, Metallen”(2012,尚無中譯本),迪特瑪.柯磊墨(DietmarKrämer)著,Reichel Verlag出版。
     
  4. 〈【中醫治療】疏肝玫瑰茶 心花朵朵開〉(2017),https://health.mingpao.com/%E7%96%8F%E8%82%9D%E7%8E%AB%E7%91%B0%E8%8C%B6-%E5%BF%83%E8%8A%B1%E6%9C%B5%E6%9C%B5%E9%96%8B/,吳穎湘著,明報健康網。
貴賓專區
成為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