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虎年入會好禮|成為貴賓|單筆滿550,結帳輸入mem000 現折$50
立即前往

熱門消息

06月 14日, 2022

【除了內服還能外用?橄欖油的神奇另類運用!】

  地中海飲食以食用大量橄欖油聞名。德國自然醫學博士安德列‧米夏爾森(AndreasMichalsen)在《回歸自然療癒力》中提及,曾有學者對克里特島的居民進行研究──該地區的居民對橄欖油的使用程度,大到足以將橄欖油列作飲料──經實驗結果發現,來自堅果、大豆等植物的油對於人體有益。

  除此之外,西班牙亦曾對於地中海飲食進行大規模的研究。兩年的實驗結果下來發現,食用堅果或橄欖油的人血壓值不僅低於其他對照組外,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較少,各種心血管或是心理疾病的患者比例也都比他者低。種種結果,促使了地中海飲食盛行。


  而作者甚至還在著作中表示,經他們自己的研究結果發現「未經過濾、呈天然混濁色澤的橄欖油……最適合直接淋在麵條、書賽或生菜沙拉上食用」。

  但你知道嗎?在德國,橄欖油不僅內服,還常常外用!

  在其他的趣聞裡,我們介紹了德國知名的草藥學泰斗賀德佳.馮.賓根(Hildegard Von Bingen, 1098-1179)。我們提及在她的著作裡,不僅羅列了花草樹木以及礦物的屬性外,還會指導人們如何透過食補養生。同時,書中亦有手工保養品的DIY指引。

  而橄欖油,是個絕不能缺席的重要角色。


  舉例來說,賀德佳曾在”Physika” (《醫藥書》)裡提及,若將玫瑰花瓣泡入橄欖油之後,以此橄欖油所做的各種外用產品都會變得更為強效。例如,人若健忘的話,可以將蕁麻葉泡入橄欖油,之後再用這個油擦拭太陽穴。

  而先行泡過玫瑰的橄欖油若再加上蕁麻葉,能讓油品的效果加乘!但是此方子是否適用於非白種人,還需更多實驗數據證明。以上資訊僅作趣聞參考,請與您信任的醫師討論後,再予以嘗試。

  回到食補方面,台灣花卉的堅果醬便是以冷壓橄欖油所製。除此之外內含多樣堅果(杏仁、腰果、核桃、南瓜子、松子),這些全都是有助於新陳代謝的好幫手👍除了安德列‧米夏爾森將堅果與橄欖油一同列為「超級食物」外,就連知名衛教網站都建議您,炒菜的食物可添加堅果!

  想要開始進行地中海飲食保養自己了嗎?趕快來試試我們的顆粒堅果醬吧!


資料來源:
  1. 《德國醫生愛用的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2019),王真心、王雅芳譯,星火文化。
     
  2. 《回歸自然療癒力:回歸自然療癒力:德國自然醫學博士證實真正有效的療法》(2018),安德列‧米夏爾森(AndreasMichalsen)著,洪清怡譯,方智。
     
  3. 〈堅果助防心血管疾病:挑選食用指南〉(2022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y-eating/healthy-recipes/nuts-consumption-guide-for-cardiovascular-patient/,于承宇著。
     
  4. 《極簡養生:結合中西醫、自然醫學和傳統智慧的養生法》(2011),游敬倫著,新自然主義。
貴賓專區
成為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