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虎年入會好禮|成為貴賓|單筆滿550,結帳輸入mem000 現折$50
立即前往

熱門消息

12月 30日, 2020

點亮希望 傳遞花卉傳遞愛 台灣花卉生技公司落實社會公益

發佈單位: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 2020-12-30


點亮希望 傳遞花卉傳遞愛 台灣花卉生技公司落實社會公益


聖誕佳節來臨,全球各國一同與病毒奮戰,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花卉生技公司」)也在這在凜冽的寒冬,到位於台北市士林的優質長期照護機構—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為長輩們送上滿滿的溫暖與美麗的台灣花束。台灣花卉生技公司李正宗董事長於本月18日帶領著公司同仁投身公益,贊助並拍攝由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的周春珍主任、陳怡安組長、社工員薛訸鍟、插花老師曾文英主持的插花課,為長輩們愉快的插花過程與作品留下珍貴的剪影。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的周春珍主任、陳怡安組長、薛訸鍟社工員、曾文英老師、
住戶老奶奶們,與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正宗董事長和工作同仁一同合照

 


周春珍主任(左四)、李正宗董事長(右二)、插花老師曾文英(右三)
陳怡安組長(左一)與社工員薛訸鍟(左三)合照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正門外觀
 
 

台灣花卉生技公司過去不斷精進花卉培養技術,其頂尖的花卉成品多數外銷各國。有鑑於今年嚴峻的疫情對國人的身心造成壓力,台灣花卉生技公司除了開始研發各種健康的花卉食品,亦積極投入公益活動,致力於服務與回饋社會大眾,用花卉傳遞愛心與關懷。此次台灣花卉生技公司即精選了310隻的文心蘭與含苞的水仙百合,分批從後龍的平地栽培場與清境山區的溫室專程送到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給長輩們插花課最新鮮的花材,以確保長輩們插出的花卉作品能剛好在聖誕節期間盛開。插花課十分成功,看著美麗的花朵與台灣花卉生技公司同仁們的加入,連平時文靜的奶奶們都變得活潑了起來,而奶奶們在金黃色的優雅文心蘭與粉色的水仙百合間的開懷笑臉,也由台灣花卉生技公司的同仁拍攝下來,為長輩們日後留念。其中甚至有位剛慶生過101歲生日的美麗長壽老奶奶,慈祥的笑容與漂亮的插花作品瞬時成為鏡頭的焦點。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的老師與社工員帶動插花課教學
 

 
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中的老奶奶開心的與自己的作品合照
 

 

剛過101歲生日的長壽老奶奶(圖右)也是插花班的學員之一
 


插花課結束後,李正宗董事長與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的周春珍主任、插花課的6位奶奶們坐下來輕鬆地聊天。周春珍主任笑著表示: 「謝謝李董事長今天特別幫我們準備了花卉。至善的理念就是以愛為中心點,以長輩為核心,大家一起來營造一個愛的家園。這裡就是長輩的家,他們才是至善的主人翁。在我們設計活動時,也常常希望讓長輩充滿期待,且讓長輩們在課程中互相幫忙、互相照顧,讓長輩們越活越開心。人家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至善有這麼多的老人,其實他就是一個聚寶盆。也謝謝很多的家屬給我們很多的肯定,讓我們的員工都能全心全意地去投入這份愛的工作」

 

圖左/李正宗董事長。圖右/周春珍主任
 

 

李正宗董事長表示: 「從事社會工作的人都很有愛心,像至善這麼好的環境,政府跟至善的社會工作者能夠把安養的部分做的這麼好,讓子女們都能很放心的讓長輩在這裡生活,讓我們非常感謝主任的投入。我們知道不管老人、小孩都喜歡花,甚至有許多奶奶們都說,他們很喜歡花,每天看到花就很快樂,讓他們心花怒放,所以我們準備了許多漂亮又優質的花材來做社會公益。讓長照、企業,與公益做結合。」

周春珍主任表示: 「花真的是老少咸宜,讓人賞心悅目。我們在至善陪伴著長輩們,也希望他們能頤養天年,讓家人能放心的讓長輩加入至善。至善的責任是把老化變成人生中的一段美的旅程,讓長輩們能在至善享受到最好的、讓他們安心的家園生活」


 

台灣花卉生技公司李正宗董事長(圖右)與台灣花卉生技公司的老奶奶們開心的聊天

 

帶著一顆熱誠的心進入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在掌聲與奶奶們開懷的笑聲中與話語聲中,台灣花卉生技公司的一群人,帶回了更多不只是熱誠,還有感動、放心,與溫暖的窩心感受。期望2021年的來臨,能有更多讓我們貢獻給社會的機會、讓我們傳遞更多愛的希望與溫暖。

 


 

[新聞聯絡]
行銷發展處主任 葉奕君
電話:02-2509-0179 分機175

貴賓專區
成為貴賓